參考消息網1月8日報道 法國當地時間7日,一伙武裝人員闖入法國諷刺漫畫雜誌《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位於巴黎的總部。襲擊事件已造成包括2名警察在內的12人死亡,其中另外10名為記者。
  據路透社記者拿到的警方文件,這三位槍手的名字分別是Said Kouachi,34歲,Cherif Kouachi. 32歲和Hamyd Mourad 18歲。
  據新華社此前報道,《查理周刊》2012年9月曾在刊物上發表了數幅影射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在法國和一些伊斯蘭國家掀起抗議波瀾。法國一些重要的伊斯蘭教團體領導人表達了憤怒情緒,一些伊斯蘭國家爆發了反法示威。作為防範措施,法國關閉駐20多個伊
  斯蘭國家的大使館、領事館、文化中心和法國學校。
  
  【延伸閱讀】外媒:法警方已確認雜誌社槍擊案3名槍手身份
  參考消息網1月8日報道 法國當地時間7日,一伙武裝人員闖入法國諷刺漫畫雜誌《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位於巴黎的總部。襲擊事件已造成包括2名警察在內的12人死亡,其中另外10名為記者。
  據美聯社1月8日報道,警方已經確認3名槍手身份,其中兩名是一對兄弟。一名當地警察對說,槍手與也門恐怖組織有聯繫。
  另據德新社1月8日報道,警方已在位於巴黎東北部的法國城市蘭斯(REIMS)展開追捕行動,法國特別反恐部隊已經投入追捕行動。
  據新華社此前報道,《查理周刊》2012年9月曾在刊物上發表了數幅影射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在法國和一些伊斯蘭國家掀起抗議波瀾。法國一些重要的伊斯蘭教團體領導人表達了憤怒情緒,一些伊斯蘭國家爆發了反法示威。作為防範措施,法國關閉駐20多個伊斯蘭國家的大使館、領事館、文化中心和法國學校。
  (2015-01-08 07:15:37)
  
  【延伸閱讀】巴西總統:襲擊法國《查理周刊》雜誌是野蠻行徑
  視頻:《查理周刊》遭恐怖襲擊 12人死亡  來源:中央電視臺
  
  當地時間7日,法國諷刺漫畫雜誌《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位於巴黎的總部遭武裝分子襲擊,導致12人死亡。據法國司法部門消息人士稱,襲擊事件的死者中有4人為漫畫家分別是Stephane Charbonnier、Cabu、Tignous、Wolinski,其中Stephane Charbonnier為雜誌總編。
  中新社聖保羅1月7日電 (記者 莫成雄)當地時間7日,巴西總統迪爾瑪·羅塞夫譴責武裝分子對法國諷刺漫畫雜誌《查理周刊》的襲擊,稱這是對新聞自由的攻擊,是不可接受的野蠻行徑。
  據巴西外交部網站報道,巴西總統羅塞夫7日對武裝分子襲擊法國《查理周刊》雜誌表示譴責,認為“這是對民主社會基本價值的新聞自由的攻擊”,“這是一起血腥的恐怖襲擊事件,我無法忍受”,“這是不可接受的野蠻行徑”。
  羅塞夫還對遇難者家屬表示慰問。她稱,“在這一悲痛時刻,我向受害者家屬表示深切的慰問”。(完)
  (2015-01-08 07:09:11)
  
  【延伸閱讀】 法國雜誌社遭襲 奧朗德譴責“恐怖襲擊”
  1月7日,在法國巴黎,警察在街頭檢查過往車輛。位於法國巴黎的《沙爾利周刊》總部7日遭到武裝分子襲擊,目前已造成12人死亡,另有多人受傷。法國總統奧朗德強烈譴責此次襲擊。他在襲擊現場說:“這無疑是一起恐怖襲擊。” 新華社記者陳曉偉攝
  1月7日,在法國巴黎,一名襲擊事件目擊者向媒體敘述事件經過。位於法國巴黎的《沙爾利周刊》總部7日遭到武裝分子襲擊,目前已造成12人死亡,另有多人受傷。法國總統奧朗德強烈譴責此次襲擊。他在襲擊現場說:“這無疑是一起恐怖襲擊。” 新華社記者陳曉偉攝
  1月7日,在法國巴黎,警察在襲擊現場附近警戒。位於法國巴黎的《沙爾利周刊》總部7日遭到武裝分子襲擊,目前已造成12人死亡,另有多人受傷。法國總統奧朗德強烈譴責此次襲擊。他在襲擊現場說:“這無疑是一起恐怖襲擊。” 新華社記者陳曉偉攝
  1月7日,在法國巴黎,警察在主要街道檢查過往車輛。位於法國巴黎的《沙爾利周刊》總部7日遭到武裝分子襲擊,目前已造成12人死亡,另有多人受傷。法國總統奧朗德強烈譴責此次襲擊。他在襲擊現場說:“這無疑是一起恐怖襲擊。” 新華社記者陳曉偉攝
  1月7日,在法國巴黎,距離襲擊現場最近的地鐵車站已經關閉,列車甩站通過。位於法國巴黎的《沙爾利周刊》總部7日遭到武裝分子襲擊,目前已造成12人死亡,另有多人受傷。法國總統奧朗德強烈譴責此次襲擊。他在襲擊現場說:“這無疑是一起恐怖襲擊。” 新華社記者陳曉偉攝
  1月7日,在法國巴黎,媒體記者在隔離區採訪。位於法國巴黎的《沙爾利周刊》總部7日遭到武裝分子襲擊,目前已造成12人死亡,另有多人受傷。法國總統奧朗德強烈譴責此次襲擊。他在襲擊現場說:“這無疑是一起恐怖襲擊。” 新華社記者陳曉偉攝
  1月7日,在法國巴黎,幾名保安人員經過襲擊事件地點。位於法國巴黎的《沙爾利周刊》總部7日遭到武裝分子襲擊,目前已造成12人死亡,另有多人受傷。法國總統奧朗德強烈譴責此次襲擊。他在襲擊現場說:“這無疑是一起恐怖襲擊。” 新華社記者陳曉偉攝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2015-01-08 06:48:45)
  
  【延伸閱讀】法國雜誌社遇襲 襲擊者自稱來自“基地”組織
  參考消息網1月7日報道 當地時間7日,一伙武裝人員襲擊法國諷刺漫畫雜誌《查理周刊》位於巴黎的總部,致12人死亡。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1月7日報道,《查理周刊》的一名畫家稱曾親眼目睹兩名襲擊者闖進辦公樓。襲擊者聲稱自己來自“基地”組織。
  這名漫畫家事發前曾去托兒所接女兒,返回時被襲擊者挾持,並威脅開門。這名漫畫家躲在桌子底下逃過了一劫。他說,這群襲擊者法語非常流利,並表示自己來自“基地”組織
  (2015-01-07 22:19:00)  (原標題:快訊:法國警方公佈雜誌社槍擊案凶手姓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hohiizl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