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青島12月5日訊(記者 周衍鵬 通訊員 時滿鑫) 5日,青島平度“3·21”杜家疃徵地縱火案民事部分,在青島市看守所(普東)第八法庭公開開庭審理。當天,被告席上除了杜群山、崔連國等7名刑事部分被告人外,另外兩家涉及此次徵地的地產公司也一同被起訴。
  今年3月21日,因徵地糾紛,青島平度市杜家疃村村民被人為縱火併造成一死三傷。今年8月,該案刑事部分第一次開庭,被告人共有7人。其中,杜家疃村村委會主任杜群山和平度市經濟開發區吳家疃村村委會主任、青島貴和置業有限公司(開元御景二期工程承建商)代理董事長崔連國被指控犯有放火罪,王月福、李青、劉長偉、李顯光、柴培濤則被指控犯有放火罪、尋釁滋事罪。
  5日下午的民事部分庭審中,被告席上除了杜群山、崔連國等7人外,兩家涉案地產公司——青島成元天業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青島貴和置業有限公司,也一同被起訴。
  庭審中,雙方當事人就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等賠償金額,始終分歧較大。被告人中除崔連國外,其餘杜群山等6人,都認為附帶民事訴訟原告人要求的賠償數額過大,其沒有足夠賠償能力,而被告人崔連國則認為,其不應當承擔任何賠償責任。
  法庭當庭對本案附帶民事部分進行了調解。因各方當事人對調解意向及數額未形成一致意見,調解將於庭審後繼續進行,如調解不成將依法判決。本案將擇日宣判。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兩涉案地產公司被起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hohiizl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