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福州4月13日電 (陳拓)東帝汶總理沙納納·古斯芒一行13日在福州繼續展開他的福建之行,來到馬尾參觀考察海峽水產品交易中心,對加強與福建的漁業深度合作表達了殷切期盼。
  在福建名成集團總裁林香明引導下,沙納納·古斯芒細緻考察了各種海產品的加工過程,還上陣為封裝好的魚乾裝箱。當林香明提及其公司正籌備到東帝汶建設漁業產業園時,沙納納·古斯芒當即表示熱烈歡迎,“歡迎福建漁業企業與我們深度合作。”
  今年是“中國-東盟友好交流年”,依托馬尾海峽水產品交易中心的東盟海產品交易所近期正式設立。在交易所內,福州市副市長陳曄為沙納納·古斯芒介紹福州遠洋漁業的實力和成果,陳曄表示,“希望能與東帝汶開展深度合作,讓更多福建漁業企業到東帝汶發展遠洋漁業。”
  對於雙方的漁業合作,沙納納·古斯芒12日晚間在與福建省委書記尤權會見時就表示,“東帝汶的漁業也很發達,這方面與福建的合作大有空間。”
  福建是海洋漁業大省,馬尾是中國東南部重要的遠洋水產品物流集散中心。東帝汶漁業也十分發達,沙納納·古斯芒指著東帝汶經濟社會市場特別區國家代表、前總理馬裡·阿爾卡蒂里說,“他家鄉魚很多,我家鄉魚更多。”
  站在一張地圖前,沙納納·古斯芒故意“刁難”林明香,讓林明香指出東帝汶的位置,當他發現這一考題被輕鬆化解時哈哈大笑,“我知道你們為什麼知道這麼清楚,因為你們的漁船已經到東帝汶抓魚,希望你們能儘快到東帝汶建設漁業產業園和國際漁港。”
  應李克強總理邀請,沙納納·古斯芒4月6日至14日來華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4年年會。根據安排,他在4月12日至14日訪問福建福州和廈門。沙納納總理此次訪閩,主要是考察福建省經濟社會發展、特區建設和漁業捕撈、水產品貿易等。(完)  (原標題:東帝汶總理考察海峽水產品交易中心 盼漁業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hohiizl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