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東省乳山市檢察院檢察長 畢新狀
  我院近年來緊緊圍繞培養品德好、口才好、文筆好、實績好等“四好”檢察人員,打造過硬檢察隊伍。
  品德好。在選人、用人上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通過多種形式對幹警進行品德教育。如,組織收看廉政警示教育片,警示幹警引以為戒,加強品德修養。我院連續多年保持“無違法、無違紀、無錯案、無責任事故”的“四無”紀錄。
  口才好。向全體幹警強化一個理念,即口語表達和溝通能力是每個檢察人員應具備的基本功。要求中層幹部彙報工作時,盡可能脫稿,講出自己的觀點,為其他幹警做好表率。
  我院先後安排3位部門負責人舉辦了“公務員口語表達藝術”、“職務犯罪偵查中的審訊藝術”和“接訪工作技巧”專題講座;多次舉辦檢察講壇、演講賽、讀書交流會等活動,為幹警搭建口才鍛煉和交流的平臺。
  通過這一系列舉措,目前我院已培養出全省“十佳公訴人”、“預防十佳業務能手”、“民行優秀辦案人”等優秀人才。
  文筆好。針對部分幹警重辦案輕總結的現象,院黨組在多個場合反覆強調,文字能力不只是對綜合部門的要求,而是全體檢察人員都應具備的基本功。我院邀請市委宣傳部的“筆桿子”來院舉辦信息宣傳專題講座,傳授寫作技巧。辦公室和政治處也時時註意加強與其他部門的溝通,讓年輕幹警多參與文字工作。
  同時,我們制定了《信息宣傳調研工作獎勵辦法》,調動了幹警寫作的積極性。
  實績好。我院出台了《對在崗位練兵和業務競賽中獲獎者給予獎勵的規定》,在全院營造了比學趕超、創先爭優的濃厚氛圍,樹立“實幹賽高低、實績比優劣”的選人用人鮮明導向。2010年以來,我院共有31名實績突出的年輕幹警被提拔重用,2名實績突出的中層幹部進入班子。
  我院還實行實績周報制度,要求各部門每周五下午把幹警一周來的工作情況及下周計劃報送辦公室,由辦公室整理彙總報給院黨組,使全院幹警樹立了“人人被監督、時時被監督”的意識,形成了按計劃嚴格推進工作的良好習慣,工作效率有了明顯提高、工作質量有了明顯提升。  (原標題:抓“四好”創“四無”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hohiizl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