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發言人洪磊25日在答記者問時表示,中方歡迎日美達成歸還敏感核材料的協議,同時希望日本進一步正視國際社會關切,繼續採取措施,及早解決這一核材料供需嚴重失衡的問題。
  有記者問:荷蘭核安全峰會上,美國總統奧巴馬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達成聯合聲明,宣佈日向美歸還敏感核材料。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洪磊說,中方歡迎該協議的達成。日本最終同意歸還快中子臨界裝置中的敏感核材料,這是向正確方向邁出的一步。我們贊賞並支持美方收回境外敏感核材料的努力。我們也高興地看到國際社會呼聲的成效。日本還大量囤積了其他敏感核材料,仍然遠遠超出了自己的實際正常需求。我們希望日本進一步正視國際社會關切,繼續採取切實措施,及早解決這一核材料供需嚴重失衡的問題。據新華社  (原標題:外交部發言人:中方歡迎日美達成歸還敏感核材料的協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hohiizl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