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要給兩人合影,老爺子帽子戴歪了,老奶奶在一旁細心整理
   N本報記者 練仁福 毛朝青 黃啟鵬 實習生 陳贄超 通訊員 思悟初 文/圖
   本報訊 昨天是個特別喜氣的日子。它,是中國最古典的情人節——正月十五元宵節;它,又是西方2月14日情人節。當中國的情人節碰上西方的情人節,會摩擦出怎樣的火花?馬年的第一個花好月圓日,也成了許多有情人終成眷屬的見證日。
   昨日,全省各民政婚姻登記機構爆滿,新人扎堆領證結婚。據統計,截止到昨日17時,全省結婚登記數量為8569對,跟往年西方情人節基本持平,是平時登記量的7倍多,其中泉州最多,1816對,福州1613對。據統計,目前,我省單日婚姻登記數的紀錄誕生於2013年1月4日,因諧音“愛你一生一世”,全省有16000多對新人領證。
   “20後”攜手六十載“雙節”圓夢
   上午10點,鼓樓行政服務中心迎來了一對老夫妻。劉先生及家人攙扶著94歲的老父親和85歲的老母親來到了辦證現場,兩位老人已經結婚63年,因為當年沒有做結婚證,老人家一直都想補辦一張。劉先生說,老人家既然有這個願望,作為晚輩自然應當儘力完成。“今天是元宵節,寓意團圓,特別喜慶。”他說,趁著這個特殊的日子,一家人來陪二老圓夢。
   區民政局為二老開了綠色通道。劉老先生特意要求親自填寫表格,證書上紅底照片映著兩位老人花白的頭髮,使這張結婚證書更有時間的厚重感。當本報記者要為老人家合影時,老先生特意讓老太太幫他整理一下頭髮,老太太嘴上嘟噥著說“真麻煩”,但還是細心地給老先生捋齊頭髮、戴好帽子。一旁年輕情侶們瞭解情況後,都報以掌聲。“真的很羡慕,希望我們也能這樣相伴一生,白頭到老!”新人小林說。
   記者昨日採訪了多位民政系統工作人員,如此高齡領證的在全國也極少見,應該是我省最年長的一對“新人”。另外,根據媒體公開報道,我省茶界泰斗張天福於2009年年底,與妻子張曉紅在福州登記結婚,當時張天福100歲,妻子58歲。
   “60後”放棄美國事業回榕追愛
   在服務等候區里,一對中年夫妻也格外惹人註目。“60後”的胡先生介紹,兩人都曾離異,而自己放棄了在美國經營了13年的事業回到中國,就是為了與肖女士重新組建一個新家庭。目前自己的兄弟姐妹並不是很支持他這樣的決定,畢竟放棄事業歸國,犧牲很大。但胡先生說,自己特別珍惜這一份愛,相信未來一定會幸福。他告訴記者,家庭的圓滿是自己現在最看重的事情,元宵節領證非常喜慶、開心。
   “80、90後”集體“脫單”情人變家人
   當然,在辦證現場大部分還是年輕的小夫妻們。22歲大學剛畢業的孫先生和沈小姐,穿著情侶裝來辦證,他們坦言,一大早領完證還得趕回去上班。還有一對身著相同大棉襖前來領證的情侶也格外令人註意,當記者問及時,張小姐與男友相視一笑,打趣說:“我們不是故意要穿情侶裝的,只是剛好穿一樣了,這是默契?”
   另一對28歲的情侶,女孩手捧玫瑰,面露喜悅;一旁的男友說,中西情人節難得相遇,4位朋友很早就商定,一起在這天領證,集體“脫單”,讓“情人變成家人”。此外還有許多對年輕情侶,在辦證現場拍照留念。   (原標題:這對“新人”相加179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hohiizl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