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美國《時代》周刊1月25日報道,中非共和國過渡政府已於25任命原中非國家開發銀行官員安德烈·恩扎帕耶凱為臨時總理。在此之前,中非國家過渡委員會還選出原班吉女市長凱瑟琳·桑巴潘沙當選中非共和國臨時總統,成為中非共和國首位女總統。
  報道稱,中非共和國局勢長期動蕩,中非反政府武裝聯盟“塞雷卡”於2013年3月推翻了博齊澤政權併成立了中非國家過渡委員會。隨後,委員會推選“塞雷卡”領導人米歇爾·喬托迪亞為臨時總統。今年1月10日,米歇爾·喬托迪亞和該國總理蒂昂蓋伊宣佈辭職。
  據悉,由於目前中非共和國基督教和穆斯林雙方民兵和平民之間的宗派鬥爭不斷,即使駐扎在該國的法國及聯合國維和人員也難以迅速撫平局勢。批評人士質疑中非共和國臨時政府能否充分行使其權力,控制中非混亂的局勢。  (原標題:中非共和國任命臨時總理 過渡政府能力遭質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hohiizl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