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京報訊 (記者膠原蛋白張秀蘭)12月17日,江西省衛生廳通報1例人感染H10N8禽流感病例,該病例為首例人類感染H10N8禽流感。
  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介紹,北京目前尚未發現人感染H10N8禽流感病毒的報告。H10N8禽流感病毒屬甲型流感病毒,按照病毒錶面的血凝素(HA)和神經氨酸酶(NA)分類,為甲型流感病毒H10N8亞型。研究證明,H10N8禽流感病毒在禽間長期存在,該病毒對禽類為低致病性,且能夠感染哺乳動物。花店初步分析,該病例為H10N8禽流感病毒引起人類感染的個案病例,病毒導致人感染和傳播的風險較低。目前尚無證據表明該病毒存在大規模傳播的風險。
  根據支票貼現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提醒,如出現發熱、咳嗽、咽痛、全身不適等癥狀時,應戴上口罩,儘快到醫院就診。出現打噴嚏、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癥狀時,要用紙巾、手帕掩蓋口鼻,預防感染他人;盡可能減少與禽畜不必要的接觸,特別註意儘量避免接觸病死禽畜,食用禽肉蛋時要充分煮熟;旅游時應儘量避免接觸野生禽鳥或進入野禽棲息地。  (原標題:該病毒人際間感染和傳播風險較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hohiizl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