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雲林縣農博會使用的環保玉米杯可耐熱達120度,其採用原料可被自然界中微生物完全溶解,符合農博精神。圖片來源:臺灣“中央社”
  中新網12月16日電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臺灣雲林農業博覽會試營運指揮中心15日表示,園區內使用物品要求環保材質之外,也使用環保玉米杯。環保玉米杯可耐熱達120度,其採用原料可被自然界中微生物完全溶解,符合農博精神。
  雲林縣府指出,農博呈現永續、健康的農業新主張,除了各展館推廣節能減碳,農博指揮中心使用環保玉米杯,落實環保行動。
  雲林縣環保局長葉德惠指出,環保玉米杯原料聚乳酸(PLA)是可分解物質,比市面上販賣類似功能的杯子貴,耐熱達120度,不會污染環境,符合農博精神。
  葉德惠表示,聚乳酸能被自然界中微生物完全溶解,能保護環境,但縣府不是營運單位,只能推廣而不能販賣。
  他指出,縣府環保局購買50個玉米環保杯,做為農博指揮中心開會時使用,避免一再使用塑料杯或紙杯,增加垃圾量。
  葉德惠表示,農博以“源頭減量、零廢棄、再利用”為理念,展館建築遵循零廢政策,使用竹構造和少量鐵構、鋼管,代替混凝土,和使用玉米杯用意相同,要教導民眾減廢、節能、減碳、重視資源回收。  (原標題:雲林農博會推環保玉米杯 耐高溫可自然降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hohiizl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