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邵陽11月17日訊(通訊員 黃又生 吳波 黃波蜜)“補助標準在第一期的基礎上提高10%,補助申請,原則上要求在30個工作日內辦結,遇有特殊情況,女職工特殊疾病保障項目的辦理期限可延長至60個工作日。”11月15日,湖南省邵陽縣總工會黨組書記劉平國告知,這是邵陽市總工會對女職工人性化關懷的又一舉措。
  為更多地解決關係職工切身利益問題,2013年11月開始,邵陽市總工會在全市推出“職工醫療互助”活動。參加該活動的在職職工,每人每年繳納50元醫療互助活動金後,在本年度內因病住院治療所發生的醫葯費,在基本醫療保險範圍內報銷後自負部分的費用,憑醫保結算單,可向縣總工會申請補助。補助標準為基本醫療保險範圍內自負部分的80%。一年內不論住院多少次都能申請補助,但累計補助金額不超過5萬元。
  一年來,邵陽全市共有1549個基層單位、107204名在職職工參加了職工醫療互助活動。另外,581個單位、34549名女職工參加了特殊疾病保障。至10月底,全市共2128人次申請了住院補助,核發補助金3757110.6元,人均補助2678元;有21名女職工各獲得1萬元大病補助。
  為進一步完善該舉措,11月7日,邵陽市總工會召開第二期職工醫療互助工作推進會,決定從11月15日開始正式啟動第二期職工醫療互助金的收繳工作。明確本期互助活動在第一期的基礎上,補助標準全部提高10%;並增加最低補助金額規定,補助金額不足200元的全部按200元計算;此外覆蓋範圍進一步擴大,將單位建立了工會組織、與單位形成勞動關係一年以上、參加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或新農合的職工(農民工)納入了此次參加對象;職工群眾的補助申請,原則上要求在30個工作日內辦結,遇有特殊情況,女職工特殊疾病保障項目的辦理期限可延長至60個工作日。  (原標題:邵陽職工醫療互助補助提高10%農民工也受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hohiizl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