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香港《文彙報》7月7日報道,7月6日,法國大學科技學院院長聯盟(ADIUT)項目的面試官們走進河北,在石家莊市第十五中學同欲赴法留學的中國學生面對面交流。 “今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教育是維繫中法兩國友誼最好的紐帶。”該項目國際關係部負責人奧利弗•瑞博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如是說。
  據報道,奧利弗•瑞博介紹說,為進一步促進中法兩國的教育交流與合作,法國大學科技學院院長聯盟於2007年法國教育部長訪華時確立,該聯盟由遍佈法國的87所公立大學里的115所科技學院的院長組成。截至目前,該項目已在中國錄取了兩千多名學生。
  法國的精英教育、全額學費資助與生活費補貼吸引了很多中國學生。“在法國,工程師是一個令人尊敬的職業,它代表高就業率和高薪,並且法國的工程師教育在全世界知名。”石家莊市第二中學學生高澤坤很嚮往到法國留學,他將來想要做一名機械類設計師,因此他報考了機械與製造專業。
  奧利弗•瑞博說,中國學生在法國大學的表現非常優異,一方面原因在於他們在中國接受了扎實的基礎教育,有助於他們在法國的學習,另一方面原因在於選拔的標準非常嚴格,除了要參考學生們的高考成績之外,還會通過面試判斷他們的綜合能力。
  中國對外友好合作服務中心留學部副主任張亞麗介紹說,奧利弗•瑞博一行於7月4日抵達中國,來自多所法國科技學 院的十多名面試官同時在全國各地分組對中國學生進行面試。法國學校對中國留學生的學習能力和刻苦學習的精神非常認可,該項目的招生規模在逐年擴大,今年恰逢中法建交50周年,招生名額比去年增加了30多個,共招收375名學生。
  加上一年的預科學習,中國學生在法國共需要6年完成學業,之後可以取得碩士學位。“從今年開始,已經陸續有學生畢業,其中一部分畢業生已經進入法國的世界500強企業工作。”奧利弗•瑞博說,該項目將會持續在中國招生,他們希望這些學生畢業後都能得到好的發展,為兩國的文化交流、經濟發展作出貢獻。(實習編輯:劉卉審核:譚利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hohiizl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