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標人搬運競得的119斤“西瓜王”。 周海軍 攝
世界最小西瓜僅花生米大小。
  一隻西瓜重119斤,怎麼種出來的?
  盱眙昨舉行百斤以上西瓜拍賣會,拍得的21.87萬元將設立“白血病救助基金”
  西瓜大家都見過,但119斤的西瓜你見過嗎?在淮安市盱眙縣,不但成功種植出119斤重的西瓜,而且百斤以上的9個,這大大出乎人們的意料,那麼這些西瓜是吃掉呢還是該怎麼辦?盱眙縣昨天再次做出一個讓人意想不到的舉動,將這些西瓜進行拍賣,所得21萬多元的拍賣款將專門設立“白血病愛心救助基金”。
  通訊員 周海軍 揚子晚報記者 朱鼎兆
  119斤重西瓜拍了16800元 
  “1號西瓜,是本次拍賣的‘百斤瓜王’中的‘王中王’,重119斤,底價1萬元。”23日上午,在盱眙縣慈善總會舉行的“瓜王”拍賣會上,拍賣師薛蔚紅介紹拍賣話音剛落,40多位競標者迅速舉起了手中的牌子,會場報價聲此起彼伏,從10600元一直競價至16000元時,大家心裡都覺得再沒有人舉牌了,拍賣師薛蔚紅掃視了一下會場,“第三次報價,56號16000元。”剛準備把槌落下,突然,56號競拍者再次舉牌,“16800元,沒人加價自己加!”“當”的一聲,“成交!”會場頓時響起雷鳴般的掌聲。
  隨後拍賣現場又推出8個“百斤瓜王”,其中最小的109斤,起拍價同樣1萬元起,最終這8個百斤以上的西瓜被以10600元到15600元不等的價格拍走。在拍賣現場的盱眙縣副縣長鄭海梁告訴記者,拍賣西瓜所得的款項將專門設立“白血病愛心救助基金”,讓盱眙縣白血病患者得到更多的醫療補助。” 
  大個頭西瓜是從國外引進的
  在拍賣現場,記者註意到,當20只大個頭西瓜全部被競拍者買走後,一直在現場觀看拍賣過程的江蘇三森集團董事長王國銀笑了,原來,這20個大個頭西瓜就是他們公司今年試種的新品種。
  據王國銀介紹,今年他們從省農科院引進國外“西瓜王”品種,在近一畝地里試種了20棵西瓜,每棵瓜苗僅結一個西瓜,產量高出國外的一倍以上。20個西瓜100斤以上的有9個,最大的119斤,其它的11個‘瓜王’最小也有73斤。王國銀告訴記者,眼看西瓜越長越大,他也很犯愁,這些成熟的西瓜到底該怎麼辦?賣,這麼大的西瓜除非酒店能要,不賣,又怎麼處理,最終他與公司其他領導決定,將這些西瓜捐給盱眙縣慈善總會,讓慈善總會拍賣,所得拍賣款用於設立專門的“白血病愛心救助基金”,誰料,他的這一想法得到盱眙縣慈善總會的支持。
  每隻西瓜用掉了一噸有機肥
  在拍賣現場,記者看到,拍賣會結束後,有的成功競拍者趕緊安排人員將西瓜搬離現場,有的則非常慷慨地將西瓜切一點讓大家品嘗。
  “口感沒有普通西瓜好,而且沒有普通西瓜甜”,同樣是第一次品嘗自己大個頭西瓜的王國銀告訴記者,這也在他的意料之中,因為這畢竟不是能面向市場的普通品種,那麼它的口感也肯定不符合大眾口味。
  據王國銀介紹,這20個西瓜是在大棚里長出的,今年3月14日移栽,4月21日授粉,與其他大棚西瓜的生長周期差不多,由於他們的種植面積只有一畝,不適用蜜蜂授粉方式,他們採用的是人工授粉,在嫁接時,是與南瓜(盱眙當地人稱為番瓜)嫁接,由於他們的企業是做肉雞產品,所以企業會有許多雞糞,這些西瓜用的就是這些雞糞發酵後的有機肥。20 個西瓜共用了20噸有機肥,按照每棵西瓜周圍1平方米、一米深範圍來施肥,平均每個瓜用了1噸有機肥。“現在只是試種,至於以後會不會大面積種植現在還不能確定”,王國銀同時還向記者透露,由於這批品種的西瓜個頭超出預期,目前省農科院專家已來取樣帶回去做試驗,以後不排除大面積種植此品種西瓜做延伸產品。
  花1萬多元錢買一個100多斤的西瓜回去乾什麼呢?昨天下午,記者聯繫上其中兩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買瓜人,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出發點,在好奇之餘,奉獻點愛心,不同的是,其中一人買瓜回去準備與親朋好友一起享用,另一人則是把瓜放在自己的飯店內,作短期展示用。
  新聞鏈接
  世界最大西瓜288斤 最小西瓜僅花生米大
  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西瓜是2008年美國阿肯色州的傑森·布萊特一家,培育出的一個世界上最大的西瓜,重達144公斤。而世界上最小的西瓜產於南美洲,學名“佩普基諾”,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高檔水果,外表與普通西瓜無異,但只有花生米大小,約3釐米長、直徑2釐米,外皮柔滑細嫩,內瓤為青綠色,口感如黃瓜般清脆爽口,可以直接食用。這種小西瓜因擁有大量生物活性酶,能夠對抗衰老,對延年益壽有顯著功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hohiizl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