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報訊 記者劉操 通訊員曾祥龍 巍雲蘭報道 根據公安部統一部署,2月19日晚10時,廣東公安機關對“201關鍵字廣告3.7.03”特大網絡販嬰專案開展集中抓捕解救行動,共抓獲涉案嫌疑人114名,解救被販賣嬰兒34名。
  去年以來,北京、江蘇警方在工作膠原蛋白中發現,“圓夢收養送養之家”(以下簡稱“圓夢”)網站存在以收養送養名義販賣嬰幼兒的犯罪行為。兩地警方開展調查後,發現“圓夢”、“人人要我”、“收養吧”、“中國孤兒網”共4個網站涉嫌買賣嬰幼兒,涉案人員眾多。案情上報後,公安部高度重視,立即將此案列為公安部掛牌督辦案件,並多次召開案件協調會,部署指揮全國各涉案地公安機關開展專案偵辦工作,對涉案網站等有關線索進行逐一核查。
  按照公安部的統一部署,廣東省公安廳於2013年11月27日部署全省各市公安機關開展專案偵查工作,迅速查實相關線索。今年2月10日,廣東警方偵查發現,專案的重要工作目標汪某靜(女,“圓夢”販嬰網站的主要建立者和管理者之一)竄至廣東活動。2月19日晚,在公安部的統一指揮下,省公安廳郭少波副廳長坐鎮指揮,全省各涉案地公安機關迅速化療副作用行動,抓獲專案的重要工作目標汪某靜等涉案嫌疑人共114名,解救被拐賣嬰兒共34名(解救的其中1名嬰兒是剛從外地賣來尚未來得及出手的7個月大的男嬰)。目前,案件仍在進一步偵查中。
  ●省公安廳
  決製冰機出租不允許網絡拐賣兒童犯罪發展蔓延
  廣東省公安廳表示,近年來,在公安機關的嚴厲打擊下,傳統拐賣婦女兒童犯罪活動受到沉重打擊,犯罪勢頭得到有效遏制。但由於買方市場的存在,人販子轉而尋求更為隱蔽的方式進行拐賣犯罪活動。互聯網也為犯罪分子提供了便利的技術條件,犯罪分子利用互聯網搭建網絡平臺,打著民間收養、送養的幌子從事拐賣犯罪活動,十分隱蔽,極具欺褐藻醣膠騙性,同時無明顯地域特征,十分分散。
  針對網絡拐賣兒童犯罪的新情況新變化,廣東省公安廳表示,在保持嚴打高壓態勢的同時,將進一步加強對互聯網條件下拐賣兒童犯罪規律特點的研究,採取有針對性的措施,不斷加大打擊力度,絕不允許其發展蔓延。公安機關有信心、有決心、也有能力對各類新型犯罪予以堅決打擊,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的利益。  (原標題:“圓夢”販嬰網站目標人物廣東落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hohiizl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